发布时间:2019-06-27 22:47:24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格兰仕3天7篇声明想让天猫站出来迎战,可惜,天猫压根就不鸟它,一点面子都不给啊。

    这事怎么看?分两种情况:
 
    一、阿里如果回应了
 
    其实回应就是给格兰仕机会。会让格兰仕得到媒体的关注,甚至会让其获得受害者优势,阿里成为欺负人的一方。所以,阿里不给这个机会。
 
    二、阿里继续不回应
 
    不回应,这事就会被淡忘,格兰仕和阿里之间的合作问题,可能不会得到太好的解决。到双11,到明年的618,这个问题可能还会出现。
 
    这样的话,格兰仕可以有两种选择:
 
    1,和阿里撕破脸,不再合作,专门和拼多多,京东合作;
 
    这种情况对谁伤害大?肯定对格兰仕伤害大啊!阿里不缺一个格兰仕,走就走吧。但是格兰仕离不开阿里啊!离开了一年可能少卖几十亿乃至上百亿的货,这根本承受不了。
 
    2,和阿里和解,弱化和拼多多的合作;
 
    我觉得吧,格兰仕这事做的不太妥当,你可以和拼多多合作,之前小米不也合作了吗?但是你要搞战略合作,那确实是不给别人面子。你还没跟拼多多怎么着呢,就战略合作了。你和阿里合作这么多年了,又去另外一个平台大张旗鼓的搞,你哪怕先把和拼多多的销量做上来,有底气把阿里蹬了再和拼多多秀恩爱也行啊?
 
    所以,自己作的事,自己去承担吧,这两条路,你总得选一条。大概率是第二条。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