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6-27 17:59:5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首先,我毕业就开始跑业务,三年后跳槽到外企,感觉不太喜欢那种环境就出来自己单干,做个小文玩店。自己感觉,跑业务很辛苦,但是兴趣大于辛苦,我纯粹因为兴趣开始的跑市场,每天开车跑县区,一睁眼就是开车办事,有时累到生扛,不过挣得是多。一个销售需要的能力也是方方面面的,一个人出去就要充当各个角色,应变能力要非常强的,看人脸色办事说话是肯定的,所以你要先看看你受不受得了这方面。承担的销售任务压力也是很大的,睡不着觉的情况每到年底都会有。被抢市场的情况也有。

  其次,入行难,主要是学习能力一定要强,前三个月不仅不出单,而且一定要加紧学习这个行业的技术知识跟一些不为人知的知识。这也要看你的沟通能力,老业务员是不会主动教人的哟。不过坚持过去一年基本就会好过多了,市场也熟悉了,销售路线就明朗了,方向把控好了没问题的。

  俗话说隔行如隔山,每个行业做起来都是辛苦的,回报也是不一定的!曾经我放弃过拿死工资的工作去做销售,进入那个行业发现很多东西,包括为人处理,说话方式等等很多东西都与之前完全不一样,撑了半年撑不下去了,又回到了之前的行业!

  最后,说一下市场行情,自己认为啊,现在市场不太景气,目前感觉行业比较好的销售已经饱和,现在招的很多销售属于淘汰机制,所以坚持不下来就很容易失业,这个也要想清楚的。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