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6-27 18:08:1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这里说的银行存款为0应该是指的银行定期存款吧,我认为这很正常。当你慨叹穷人多的时候,不知道有很多人已经“存款搬家”了。

  比如我家里,一家三口人,孩子名下的定期存款是0,我名下的定期存款是0,零存款占比是66.7%,按这个比例,会有9.3亿人没有存款,比官方统计的数字还要高。

  所以,不要大惊小怪,我一个同事,结婚后财权全部交给夫人,同样名下只有一个工资卡,没有任何存款,他家的占比是50%,按他的比例全国也会有7亿人没有存款。

  还有一个同事,每月还完房贷刚够生活费,有点小钱也都放在互联网理财产品里了,名下定期存款也是0,甚至还背负着贷款,这样的人估计全国不在少数。

  一个朋友,家里存款本来不少,前几年看着P2P利息高,把存款都转到P2P上去了,爆雷后还在等消息。有的人把全部家当投入股市或其他理财产品的,估计也不在少数。只有那些生活相对富足,理财比较保守的人,名下存款才有可能比较多。

  所以,5.6亿人银行存款是零,我认为这个数字不算高,今后有可能还要多,因为,现在存款已经不是老百姓投资理财的主渠道。

  我国一直是世界上储蓄率最高的国家,但是储蓄率高不见得是好事,因为资金是需要流动的,只有让资金在社会生产环节流通起来,才会发挥资金的价值,如果只是放在银行里吃利息,除了贬值还是贬值。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