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7-01 16:20:4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作为一个财经工作者,我生活在四线城市,我感觉现在居民家庭拥有现金的人数相比20年之前,大幅提高,尤其拿两三万元现金的家庭可以说应该在80%以上。

  因为现在两三万元对于一个家庭来说,也不算什么大数目了;而且现在家庭拥有两三万元存款的人家庭,除了城市吃低保人群之外,估计随便都有两三万元存款。

  也可以说很多,也可以说很多是拿不出来的,也许你们不想信,你们见过没有灯关的农村吗。你们见过上50岁的老年人自己去找自己的墓地和自己做好自己的棺材的吗,不是风俗习惯的,对他们来说,能自己掏买回来的都是有钱人了,他们最有钱的人,住的房子都不如一个公厕,你们信吗,有谁能感受到他们的艰辛,苦难,一年只有过年过节了才有猪肥肉吃,平时没有油的,有的还是去山上吃野花的,信吗,如果比例来说,还有百分之60还是拿不出来的,有的连什么叫手机都不知道,能信吗,我不是浮夸,你们也可以去关注一下,你们有现在那么好,做办公室的,住洋楼的,养爱狗的,有空多关注一下贫困户,你们还是幸福的,还有理想,有空做自己想做的事,我记得有人问一个十三岁的小孩,你的理想是什么,他说,什么是理想,他是我只想上学,天天有猪肉吃,还有能有钱买两个棺材,给爷爷奶奶,我不想去逝了都是用凉席卷的,你们有见过吗,听过吗,好好珍惜眼前的事物。

  而且,目前来说两三万元存款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只能应付日常一般性开支,货币的购买力相比20年前已经下降了很多倍了,两三万元不能应付家庭的大额支付,比如突然家放有人大病住院,两三万元可能还应付不过来。即便是上个大学,一年学费加上生活费也需要几万元。

  因此,现在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拿出两三万元已是很正常的事情了,但要拿出二、三十万元现金的家庭可能不是特别多。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