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7-01 17:13:48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对于农村原来临街的果树总是丢果实,这在过去的确是一个事实的情况。临街果树成熟的时候,需要专门的看着,如果不看着街上的小孩子没等果实熟了就被偷吃没了。记得小的时候,我们那里有一个菜园边上栽了一棵蟠桃树,这个蟠桃树的南边是一个水塘。每年的6月份,蟠桃树上结的蟠桃就熟了,结的蟠桃也不是太大,一般是那种野生的蟠桃。每到周末或者是下午放学的时候,就沿着水塘边偷偷的到那个蟠桃树下,偷摘两个蟠桃吃,而且那时候蟠桃一般在不成熟之前就开始偷,到蟠桃成熟的时候,蟠桃树上的蟠桃也就剩下寥寥无几了。对于现在为什么一些临街的果树结的果实没有人吃了呢?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1、现在所栽的果树越来越多的原因造成的。

  在我们这边村里的绿化方面也用果树,比如杏树、樱桃、桃树等这些品种一般都是在同一时间成熟,而且储存时间比较短。特别我们这边一个美丽山村,街道绿化都是小樱桃树,樱桃一般成熟时间比较集中。每年樱桃结的特别的多,储存时间短,所以每年到樱桃成熟的时候,树上的樱桃除了好看之外,其他村民吃剩了以后剩下的全部烂掉。而且这几年果树种植面积不断扩大,也造成了市场上的果实的供应量充足,甚至出现了供过应求的行情。

  2、现在的果树新品种不断培育成功,结的果实也非常的多。

  随着农业科技的发展,现在只有小果树,培育的新品种,每年都在不断的增加,而且新品种的果树树结的果子非常的多。一个家庭在一起做过手术,这个家庭吃的,所以剩余的就分给美女去,或者是挂在手上卖掉,造成了我是很有意思的现象,这就是才能过剩的原因造成的。

  3、占地用的果树越来越多,导致了果实无人采摘。

  特别对于那些开发区附近的土地,为了开发征地赔偿的标准高,洗衣服农民在土地上栽植了果树,因为果树赔偿的标准种植农作物要多,毕竟果树能产生经济效益,所以好多农民就在土地上栽植了果树苗,果树长大以后就结果实,但是这些果树不是为了结果实卖。所以一旦果树结了果实无人采摘。比如我们这边大部分栽植的是桃树,而且现在正是桃子成熟的季节,路过的求人就到地里采一部分吃,全部是免费的。

  4、现在人们富有了,收入增加了,吃喝不愁了。

  对于过去农民家庭种植果树相对来说比较少,大部分的家庭都比较穷,收入还比较少,那时候小孩子也没有什么好吃的,一旦看到了人家的果树的果实即将成熟,就开始偷着吃,导致了临街的果树的果实减少的现象。但现在人们富有了,收入增加了,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对于那些临街果实一般不会去再偷了,毕竟也是一个不好的名声。

  总之,在过去临街的果树结的果实经常被偷吃,主要原因是那时很穷,孩子们没有什么好的吃的,所以偷吃人家的果实,因为那时候的果树也比较少的原因造成的。对于现在临街果树结的果实没人吃了,主要是果实产能过剩,市场上果实供过应求,人们富裕了,生活好了,果实已经成为家常便饭了。你小的时候偷吃过人家的果树上的果实吗?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