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7-08 17:23:4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公诉人说的不对,什么是过度我不好判断,但要说略微,请问把一个学生直接扇到辍学了算不算略微?我那一届是最后一届严重的,下一届虽然也有够严重的但相对好许多,下下届就更好一些,甚至我的班主任还挨了报复,年轻人不好管,当时也没法帮老师出头,老师也打过我,班里只有一个男生没挨过打,因为那个同学一是没毛病,二是班主任也不敢惹,两者都有,过度体罚疼在一时关键在同学面前怎么说?污辱才是大事,当年可以让家长找老师啊,老师也怕丢脸的,时隔二十年还记仇,这恨得有多深?不管怎么解释,小心眼的名声是注定了吧,说谁对谁错的话都20年了,老师年老体迈,你则身强力壮,先用巴掌讲理,那你这个学生很不合格,这事不能轻饶,这种小肚鸡肠的男人小时候不敢反抗,因为怕打不过,怕学校惩罚,那你当时要反抗了,把事闹大学校能不处理老师吗?现在成了欺负人了,瞧不起这种人。

  辩护人则认为,在2013年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的《关于办理寻衅滋事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中,第一条规定,行为人为寻求刺激、发泄情绪、逞强耍横等,无事生非,实施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规定的行为的,应当认定为“寻衅滋事”。辩护人提出,司法解释中寻衅滋事罪的要件之一是无事生非,而常仁尧的行为并非如此。

  就像校长说的,在我的任期内没有发现有体罚学生,但不代表没有发生。不是说只有打才算是体罚,体罚不单体现在身体上,更重要的是心理,如果心理受到了“体罚”,给小孩子以后的长成埋下更严重的伤害。

  其实说真的,我们知道打人不对,打老师更不对,可你们知道,在我们那个年代的农村,当年的老师几乎是初中没毕业,同样没文化。是因为那些年代教师资源紧缺导致的人人都可以当老师!可以为那些年代的学生申冤吗?他们恨得并不是老师打了他几次,也不是因为老师多骂了他们几句!而是因为,很多老师因个人喜好,根据心情好坏,对学生当众侮辱,对那些正在成长的花季少年人格,尊严,无情的摧毁,践踏!80后农村的那些孩子们,你们能感受到吗?

  大部分都是说老师不对的,这样我就放心了,毕竟都是有相同经历,90年之前的教师确实很黑暗!还记得初中历史老师,在课堂上连环抽我们班女生,就因为上课不认真,下手真的狠。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