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7-16 16:15:44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个人当年淘宝卖过手机壳,我想我多少有点资格来说说。先说结论,从细节上说或许有区别,但从手机套的基本功能来说没太大区别。

  当年卖手机壳时最早是卖国外的品牌iskin,针对苹果系列产品,这货是真贵,手机壳价格普遍在50-100多,部分过百!当然这货的确贵的有道理,设计是好看,手机壳本身做工较好,外在包装也精致美观,附带的小东西也挺多。

  此外,由于本身是专门针对苹果这个品牌的,作为高端机的配件,其附加值自然也跟着一起提升,用句不是很恰当的话形容,就是有点狐假虎威。

  因此这品牌的手机壳就是贵。

  而国产的iPhone手机壳的价格就要便宜许多,很多杂牌无牌的硅胶壳,清水套进货价就一块两块钱,品牌货也就再多几块钱,而且这还不是直接的生产厂商给的价,已经是中间渠道的价格了。可见手机壳其实在国内生产的成本是很低的。

  这样的壳子淘宝上通常能10-30元这个范围出售,大卖家或者直接的厂商店为了跑量或者打个爆款,可能几块钱就出了,量上规模照样能赚钱。当然这类壳子部分做工比较粗糙,杂牌货连外包装都没有,就壳子外面套个塑料袋。

  从实际使用功能上来讲,这两类壳子其实并无区别,都能起到一定程度上保护手机的功能。唯一的区别就在于两者的做工,外在包装,以及壳子的设计和品牌附加值。

  回到mata20pro的手机壳,其实也是差不多的,基本上还是这些因素,但从本质上来说100多的壳子和几块钱的壳子都没区别。

  所以,我现在自己用手机壳很简单,全透明的tpu套子,几块钱搞定,等用2年壳子泛黄也差不多要换手机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