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7-16 16:49:08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以前的时候,公司里的员工和领导的关系如同亲人朋友一样,员工每天都会和领导沟通交流,不仅交流工作上的,还会交流其他方面的。
 
    现在,公司里的员工和领导的关系都大不如前了,员工们都不愿意和领导进行沟通交流,仿佛领导是个会吃人的老虎一样,是什么原因让员工都躲着领导呢?
 
    一、员工太懒惰或者工作效率不高
 
    有些员工是很懒惰的,本来一天就可以完成的工作,硬是要拖几天,就是希望这样能减少领导分配工作给自己,不愿意和领导进行沟通交流也是怕领导会分发工作任务给自己,自然能躲一边就躲一边。
 
    工作效率不高的员工怕见到领导后,领导就会东问西问,问你这个工作做完没有,这个工作什么时候开始,然后又提到你的工作效率不高,让自己烦恼。
 
    二、胆小羞涩心理和内向性格
 
    有些员工天生胆子就有点小,或者是由于羞涩,导致不太敢和同事沟通交流,同事之间交流都很少,那就更加不敢和领导沟通交流了。
 
    也有些人性格内向,本身在平时话就很少,不怎么和外界产生交集,自然和领导的交流也少,他们也不想和别人沟通交流,一心就只想做好自己的事。
 
    三、领导过于严厉
 
    我们都知道没有威严的领导是很难管好员工的,所以大多数领导在平时都会很严厉,但有些领导就没有掌握好严厉的度,已经是过于严厉了,动不动就会因为一点小事而训斥员工。
 
    时间长了,员工们就会受不了,自然就不愿意和领导交流沟通,能躲一边就躲一边了。
 
    四、领导的为人、作风不好
 
    有些领导是靠关系才爬到今天的位置的,所以他的各方面能力都不是很强,能力是可以通过学习提高的,然而领导每天只知道“巡视”,刷刷存在感,不会主动地去向别人学习来提升能力。
 
    那么员工们也是不愿意和这样的领导沟通交流的,领导什么都不懂,又能和他交流些什么呢?
 
    由于员工自身或者领导的原因,才导致员工不愿意和领导沟通交流,但我个人认为不管是由于什么原因,员工都应该主动和同事、领导沟通交流。
 
    没有沟通交流,就不会发现问题,问题就会越积越多,而且和领导沟通交流还能增进和领导的关系呢。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