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7-17 13:42:5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同事请领导和你去吃饭,这说明同事很看得起你,所以他请领导的时候让你作陪。这是给你莫大的面子啊,还有什么不乐意的?
 
    既然同事请领导去吃饭,那么同事就不会差那点钱的,请客吃饭的钱他一定会付的。之所以让你结账的时候去付1000块钱,你的同事可能有其他原因,也可能是不好脱身。
 
    这一点你不必计较,你只要付了账之后,索要一张发票就可以了,以后就可以凭票向同事报销。
 
    而你付了账之后,却不知道该怎么办?这一方面说明你是一个实诚人,付了钱不好意思向同事开口要回。另一方面也说明你很斤斤计较,不能吃一点亏,对于一些小支出就耿耿于怀。
 
    实际上,你如果大方一点,既然同事有心情请你吃饭了,那么说明同事对你还是很有情义的。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所以结账的时候你替同事出钱,这也是人之常情,也是朋友之间应该做的事。
 
    如果你真认为自己替同事结账吃亏了,不想当一个冤大头,那么你不妨坦然一些。拿着结账单向同事说明,相信你的同事会把钱还给你的。
 
    1000块钱,还有这个必要与同事闹情绪吗?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