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7-17 16:41:3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我觉得哪家都不会接纳!为啥理由挺简单,看看杨元庆的目前管理联想的业务能力就知道了!

  化为:我想化为肯定是不要杨元庆的,作为目前联想的CEO,其主导下的联想依旧是贸工技的路线,并没有脱离当前的柳传志时代的基本路线,这其中不管是有柳幕后掌控也好,还是没有,核心都是杨元庆的问题。如果是柳传志幕后指导,那杨元庆就是个台前傀儡,根本没有独立领导企业的能力。如果没有的柳的因素,那显然杨是认同贸工技的路线,所以才会坚定不移的执行下去。一个理念上和化为有巨大差异的人,都不认同化为价值观的人,怎么可能会被化为接纳出做高管呢?所以,显然化为得排除掉。

  小米:杨元庆去小米的机会也很小,基本上属于不被接纳。小米的核心业务是手机,同时小米自身的定位还是互联网公司,这种定位和当前的实际业务,杨元庆显然也是不适合的。先说互联网这块,联想当年搞多元化时很早就进入了互联网这个领域,但是联想参与的项目基本都是失败告终,可见其对互联网的理念一窍不通。

  剩下手机业务就更加不堪了,联想手机销量最好的时候我记得是到过全球第三,然后就没有然后了。随着智能手机市场激烈竞争开始,联想从此就消失在我们的视线中了。在杨元庆治下联想手机业务一路下滑,各种策略一变再变,根本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感觉就是一个毫无主见又惊慌失措的孩子,面对危机时不知如何是好,今天看这个好就照着来,明天又觉得那个好,得!接着换。

  这样的方式,去了小米,只怕小米衰败的更快。目前的小米其实已经出现颓势,需要强有力的人物来改变,显然杨元庆这种人是做不到的,能把优势项目搞成倒数的也没谁了,去小米怕是得把小米搞死。

  格力:去格力我觉得也是不行了,格力有强势的董姐在,其他人都是渣渣。况且格力目前最大的问题是控制权的纠纷,这是当年格力体制改革时留下的病根。对于这样的企业说实在的有时候还真需要一个强势的人物来掌控。杨元庆这种显然不够格,不说能力行不行,性格强势不强势。单说其作为一个外来空降的人,基本上不可能摆平这个体系内的各个利益方,搞不定各方利益就会带来不稳定的因素,最终会导致格力执行力出问题,最后分崩离析。当然,或许是可以在台前当个好好先生,做幕前的傀儡。

  此外,格力是制造业的企业,联想这种组装机的企业,显然这两年之间是存在很大的差异,格力也是需要进行各种核心研发的,技术上不行也会被淘汰掉。因此,杨元庆在联想的贸工技的理念也不适合格力。

  因此,综合各家的情况来说,杨元庆不仅在理念上个各家不和,同时就业务能力来说也是不行的。因此无论小米、格力还是化为都无法接纳这位年薪要求1亿的高管。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