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7-17 16:49:28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回答这个问题其实非常简单,我给你捋一捋普通投资者,甚至是“黄金大妈”的抄底思路就行了!

  任何的投资都是有周期的,无非分为牛初,牛中,牛末,熊初,熊中,熊末,这六个阶段,周而复始!!

  那么无论是抄底黄金,还是抄底股票市场来看,大部分的散户都是在牛市的中后期进入市场的。因为这个时候的市场里赚钱效应最强,并且利好的报道最多,很容易吸引散户追高买入。

  而在牛市结束之后,进入了熊市初期,大部分的投资者会因为前期的贪婪,自负而开始膨胀,甚至认为下跌是机会,不是风险,从而纷纷抄底接盘。

  随后,到了熊市的中期和末期,大部分的散户会因为无法接受自己的资金亏损,从而选择逃避现实,关闭软件,不再过多的关注账号里的资金变化和行情走势,处于“冰冻”状态。

  之后,当熊市过去,进入了牛市初期,许多人会认为市场只是反弹,或者看到自己亏损有所减少,甚至回本,开始慢慢割肉,频繁交易,成为韭菜。

  最后,到了下一轮的牛市中后期,这些被割韭菜的人才会恍然大悟,再次被周围的赚钱效应吸引,进入市场投机,高位追涨!!

  所以,早在2013年黄金价格暴跌时,中国大妈奋勇入市抄底黄金,一时震惊华尔街,不过,大妈们运气不佳,自买入黄金后金价就一路走低。大妈们“抄底”时买入金价为1321美元每盎司,如果按当时的价格1096美元每盎司计算,大妈们当年抄底买入的黄金如今每克要亏7.2美元(约合人民币44元),演绎了抄底抄在半山腰的悲剧。

  而如今,黄金的价格再次回到1410美元/盎司附近,比当时大妈们“抄底”时买入金价为1321美元每盎司还多了不少,其实大部分的人会选择离开,甚至频繁交易的。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有多少黄金大妈还持有到现在??估计早就割肉离去了吧!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