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7-18 15:58:0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当然是去大学教书了,如果转不了公务员,事业单位最好的工作就是去大学当老师。

  1.在市直事业单位,能熬到正科已经很不容易了,况且48岁的年龄已经没有多大前途。

  市直事业单位最高规格也就是正处级,大部分的事业单位都是正科级以下。也就是说,你能在市直事业单位提拔正科级职务,属于发展比较好的了,要知道很多人一辈子也就是个普通职员,能提拔到事业单位领导岗位的少之又少。你现在已经48岁年龄,已经没有转为公务员身份的机会了,将来最多也就是提拔副处级职务直到退休,想要再有大的发展前途几乎是不可能了。

  2.虽然教授也是正高职称,但教授工资比事业单位工资要高,有机会还可以有额外讲学或项目收入。

  你在担任正科级领导职务的同时,又取得了正高职称。不知道你现在执行的是什么工资,在市直事业单位管理还是比较严格的,一般情况下只能按照管理岗位或者专业技术岗位一种情况发放,比如,你既然在正科级管理岗位,就应该发放管理七级工资,而不是正高职称工资。不过,即便你现在是正高职称工资,也没有学校教授工资高,因为教授也是正高职称,况且基本工资还比普通事业人员高10%,如果再经常出去讲座或者参与项目的话,工资收入绝对远高于普通事业正高职称。

  3.大学工作最轻松,这是其他所有事业单位都不能相比的。

  就拿普通事业单位和大学相比,大学工作绝对是最轻松的,尤其你已经到了教授级别,一个星期的课绝对不会超过两天,剩下的时间就是修身养性了,愿意谋划工作的话,可以谋划自我发展,愿意休息的话,天天修身养性。况且对于大学老师来说,周六日,节假日,年休假,暑假,寒假,这假期多得人人都羡慕。以你48岁的年纪来说,正好可以利用闲暇时间多陪陪家人,这样的生活是那些事业单位所无法相提并论的。

  总之,肯定是选择大学教授了,这么好的机会一定要抓住。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