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7-24 14:49:1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中年话题,是我当下比较关心的话题。
 
    也许工作上,生活上的许多事都让你提不起兴趣,即便一直还好,还顺利的发展着,你也会若有所失。更何况,中年来临,这边兴趣不再,那里,身体的,家庭老人孩子的问题围绕得紧,让你无法脱身,无法喘气。
 
    该怎么办呢?现在感到悲哀的,都是年轻时自己不注意的。比如贪图一时的所得,入错了行,嫁错了郎。有的人每日夜的工作,有些人胡吃海喝,中年了,这些过去消耗的,开始展现到自己面前了。很少有人敢抛弃过去,重新开始。
 
    中年的悲哀,当然在于不敢抗争,任轮回的命运主宰着自己。中年的悲哀,当然是依旧不知足,不感恩,看到的还是自己所缺失的,所没有的。而不真切地感谢命运,感谢有工作有家庭有朋友。
 
    中年呀,对自己不满意多了,却又不敢表现出来,依旧带孩子,依旧做管理者,一个人走路,一个人夜深人静,却真是恐慌得很呀,自己过着怎样的人生呀,青春时可设想到了今日?可想着就这样终老了?不敢走远门,不敢冒险,理由呢一大堆一箩筐。
 
    中年的悲哀呀,是认识到了苦,却不行动起来。年轻的时候呢,还认识不到人生是苦呢。
 
    中年时,只要多点行动,多点善意,多点信仰,多点知足,就不会惊惶失措的。
 
    好好过吧。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