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7-24 14:53:3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什么酒都不要喝才有面子。领导,故名思义是一个单位或一个部门,甚至是一个地区的头儿。招待领导,即招待这个单位、部门、地区的头儿,或者叫这个部门、单位、地区的官儿。招待这些人,要么相识,要么有各种干丝万缕的联系。无论何种理由招待这些领导,都不要喝酒。只要喝酒,就成了酒肉朋友,而不是领导了。
 
 
    这里的基本原则和规矩是:君子之交淡如水。说白了,就是水乳交融,血融于水,自然即可。
 
    为什么呢?
 
    一是法律和政策不允许。很多人都在重复一个错误的做法,自以为招待领导务必上酒,且必须是好酒、名酒、最高档的酒。这些东西仅是商品而已,是交换而已。且这种交换的结果是消费了酒而已,并没有增进与领导的友谊和情谊,而是暴露了招待人是个酒色之徒,对党和国家的政策置若罔闻,投机取巧。
 
    二是只有壮行喝好酒。如果领导退休、下台,或其它不可预测的因素走下神坛了,用好酒款待一下还是人之常情的。
 
    管见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