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7-26 23:30:2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要我说啊,50岁到60岁已经是儿女成人的年龄了,还出来找什么工作啊,这种情况下如果你的社保已经缴纳满15年了,就别再求职找工作了,原因有两点:
 
    社保已经满足退休的条件了,等着办理退休就好;
 
    年龄太大了,同一份工作岗位你竞争不过年轻人。
 
    很多年龄大的人都很要强,你越说他不行他就越想要表现,我伯伯就是这样的人,57岁的年龄了,石油单位工作,在单位里有点复杂的事总觉的年轻人干不放心,老是亲自动手,好几次做的时候发现确实已经年龄大了,手脚没有年轻人那么灵活了;所以不服老不行,年龄大了找工作也是一样的,处处碰壁遭人嫌弃。
 
    知识更新换代很快,职场对于大家的工作能力也变得越来越多样化,年纪大点的人学习新东西肯定不如年轻人快,所以竞争同一个岗位还是有些不占优势,就会造成比较尴尬的局面,无论到哪里面试,单位基本不要这么大年龄的人。
 
    单位不要年纪大的人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年老的人身体素质差,大家都知道人一旦年纪大了就是各种老年病蜂拥而至,所以雇佣老年人的风险太高了,说不定哪天高血压或者心脏病发作了,单位就得倒霉了,所以年龄大的人找工作屡屡失败。
 
    我个人觉得这么大年纪,即便没有养老金也不用找工作了,有儿女赚钱养活自己就行了;我现在的状况就是父母没有养老金,在家里务农,种种地,养养花,生活开销花的全是我一个人的工资,虽然有点压力大,但是想想父母含辛茹苦的把我养大,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我们小的时候他们在受苦,我们长大了就该辛苦一点,让他们享福了,所以奉劝大家都能爱自己的父母,孝顺自己的父母,年纪大了找工作哪家单位都不喜欢要,别让他们出去给你添麻烦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