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7-28 16:00:4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这个,我倒是确实遇到过一个。在我刚刚调到新单位时,一名比我先调入的,比我早一年提拔,也就使我成为了他的部下。后来,我调离该单位,工作了几年后,提拔到另一个单位,担任领导。过了半年,我原来的领导,也到了这个单位,成为了我的部下。
 
    确实,他来了以后,每次开会、发言,他都要自以为是地摆出一副是我老领导的姿态,搞得其他人也看不下去,纷纷让我强硬一点。
 
    起初,我一直没有多说话,也没有表示出不满,别人以为我太软,不敢说话。实际上,这段时间我一直是熟悉业务、提高能力、增长见识,是在丰富和提高自己。大约一年不到的时间,我觉得自己的能力和业务已经足以发起反攻了,就在一次业务交流会上,当他又一次自以为是时,把他提出的方案彻底推翻,且毫无话说。从那以后,他就开始收敛了。虽然极个别时,也有点相屈头,但是,很快地就给我怼回去了。
 
    能力为王、业务至上,才是最重要的,直到了几年后调离单位,他都没有敢跟我再有什么不服的。所以,不是看别人怎么样,而要看自己怎么样。如果自己的能力不提高、业务不熟悉,就不要怪别人不给自己面子。这是前提,也是唯一的通道。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