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7-29 11:12:18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上学的时候就有同学说:“其实对我们这种‘逃避式考研党’来说,考研是一个更艰难的事。那些逃避意愿不是很强的同学如果考不上研,可以选择继续考或者就业;但我们不一样,我们选择考研本就是为了逃避进入社会,如果失败了,没别的路可选。这样来说,我们其实面临着更大的压力。”

  刚刚在北京结束了几个月的实习,她感到,这样快节奏的生活可能不太适合现在的自己。“实习以后,我发现我的心智还不够成熟。马上毕业了,我需要一个过渡期再走进社会,所以我选择考研。从某种层面上讲,我确实是因为逃避工作所以才考研。”薛怀说。

  我考研的原因很简单,因为我高考考的不好,不是双一流,不是名校,我认为我的本科学历没有办法让我在现在的社会立足,所以我必须考上研究生,提高我的学历,无论考上与否,至少我尝试着去改变了,我试了,没考上,我也不后悔我努力过,如果我连试都没试,那么,我会后悔一辈子。

  很久以前是逃避式考研,错失很多机会,不如早点工作,有些问题迟早都要面对,考研不一定就能怎样,还容易造成高不成低不就的局面。提升式考研有用,逃避式说明自身有问题,考了也就那样。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各有各的收获,管好你自己的得了。不是说你考个研你就面对人生了。学习是为了获取知识提升自己,不是为了计算着那点学习时间来感动自己,更何况比你努力的大有人在。还有,你没有想通一点,有千万条路供你选择,你只择了一条就觉得这是最好的一条,未免眼界也太窄了点。

  说的很客观,很对啊,我今年本科刚毕业,医学生,去年十天考研假,心态都要崩了,差几分,现在刚工作十几天,开始犹豫要不要再考了,但是怕再来一次考不上,其实压力更大,我感觉我是有点逃避考研,害怕考研。

  工作逐渐让我认识到社会的现实,必须习惯配角在学校里你只有努力了,一定会有成果。在工作上你努力了,“自己”不一定有成果。在学校你平时松懈一点任然可以考及格,在工作上,稍微出错可能导致被淘汰。太多学校里面象牙塔和社会的“宫斗”差距甚大。

  不能一刀切,考研有明确目标是好的,有的人为了兴趣有的人为了学术和就业,不算逃避。最怕就是跟风,跟风考研的大部分都是逃避。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