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7-29 17:27:5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此事就是发生了而已,又不违规,谁要你提倡了?倘若人人如此,必然会给公共资源带来浪费。------最烦这种自己假设自己结论,会有人人如此的可能吗?其他人都是猪?不需要也这样做?那让座也不值得提倡了,因为倘若人人让座,岂不是座票的人都站起,站票的人都坐下了?也不提倡节假日坐火车旅行了,因为14亿人都坐火车旅行,铁路两倍这个运力也会瘫痪,势必给公共安全带来严重隐患。也不提倡在家休息了,因为人人都在家休息,街上将空无一人了。

  别听到“霸座”就愤慨,新闻中这位女士,买了6张硬座车票让孩子休息,只要在法规框架内行事,就并无不妥;且铁路方面也表示,售卖车票时,相当于已与乘客签订了相关合同,“只要乘客没有进行退票、改签等操作,那么这张票就是属于乘客本人的,乘客有权授权其他乘客使用该座位”。

  有人会问,一个身份证许可买6张车票吗?如果是以别人身份证买的多张票,那么身认证的人没上车,车票座号自动作废不是吗?假如这样认为是合理合法吗,那有钱是不是可以把整个列车包下来?又是不是可以把整个线路包下来?别人就不让乘坐了?所以说这是典型的霸座行径,应该坚决打击。以维护正常的交通秩序

  不要从消费的角度论及个人行为,这样往往会被绑架,若从供给角度看看是否可以说明供给不足呢?现在的列车员很辛苦,为了把自己的卧铺给顾客,往往自己窝在餐车座位上小憩!

  一张身份证能买多少张票?如果不是一票对应一张身份证,那何须在入站时进行一票一证的检验?使用别人的身份证买票乘车这是不是有违规的嫌疑?特权的本质是什么?就是用手段在常规的场景创造出不常规的现象。这个手段可以是钱,可以是权,可以是其他。在都是硬座的场景如何能创造躺下睡觉的特权?把需要位置都买了呗。如果要在一节车厢里开趴体怎么办?把一节车厢的座位都买了呗。

  事情都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泛泛而谈,夸夸其谈,假设情况发议论,都没有实际意义。带小孩乘车多买座位,为的是方便孩子休息。那带一个重病人乘车多买座位行不行?为执行特殊任务和安全需要多买座位和其他乘客分开行不行?不要什么事都和道德绑架?买无座车票的乘客,售票员事先是不是已经告诉你了?你有急事出行,自愿同意买了无座客票,还矫情什么?这位女乘客没有霸座毫无疑问,倒是那位无座乘客有霸座的嫌疑。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