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7-31 15:02:1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月薪8000元在上海我认为过不上中等水平以上的生活,顶多也就是一个温饱线!
 
    根据最新统计上海白领的人均收入都有1万元左右,而且上海作为中国一线大城市其消费水平是非常高的,如果是外地人口没房的,那么一个月至少要花3000元用于租房,花2000元用于伙食,加上其他的一些消费一个月至少都要六七千元左右,8000元的月薪基本上就是月光一族连存款都没有多少,何谈中上水平的生活呢?
 
    我一个同学在上海工作了七八年时间,他告诉我现在他每月月薪税后是20000元,现在每个月租房就要花5千元,一居室的房子,每个月伙食要花2000元,交通500元,购买生活用品、水果、服装等一个月平均下来要花上1万元左右,每年能够存下来的钱也就10来万左右,在上海这座城市根本谈不上买房,如果要买只能买偏远地区的小户型房子,所以我这同学虽然一个人花销够了,但是在上海自我感觉还是一个普通的外地打工者而已,也不敢过上所谓的中上等生活。
 
    如果想要在上海过上中上等水平的生活,肯定要在上海有房子,而且房贷要合理不能太多,而月薪方面我个人认为至少要达到税后5万会比较合适,为什么要这么多?因为这是在上海,消费不仅仅只是房贷,有小孩了读书补习等等在上海都是高消费,如果没有足够的薪水作为生活基础,很难在上海过上没压力的生活,除非是上海本地有多套房的人可能过的更舒适一点。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