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8-01 12:00:58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老师的行为是对的,对于那些欺负同学、不好好学习的坏学生,就应当严厉管教。这是对他们的惩罚,也是对他们的爱护。
 
    第一,老师负有教书育人的职责,有权管教学生。
 
    所谓“管教”,不仅是平时教育学生,而且更重要的是管理学生,这样才称之为管教。
 
    因此老师对于学生来说,就应当担负起老师的职责,善于教,敢于管,这样才是对学生积极负责的表现,才是一个模范教师的表现。
 
    第二,6个学生多次暴打作为留守儿童的同学,这是是欺负他人,并且行为恶劣。对于这样的学生,就应当好好管教。
 
    如果不管教,他们有可能会变本加厉,更加学坏;如果不管教,那么弱势学生的合法权益就得不到保障。
 
    但是对于那些犯错的学生,他们的行为既令人不能容忍又构不成犯罪,不管又不行。所以老师用教鞭狠狠教育他们一顿,这一是为他们好,二是教书育人必然措施。
 
    只要不给他们造成大的伤害和侮辱,那么管教他们,也是让他们改邪归正,长点记性,所以教师的行为也是正当的。
 
    第三,有些学生家长不理智,反对并且投诉老师管教自己的孩子,这就造成了有些老师不敢管、不愿管的现象。
 
    这其实是一种不好的征兆,长此以往,弊大于利。所以老师应当树有公心、爱心和善心,对于不听话的学生要敢管、善管、管好他们,这样才是认真负责的表现,才能教育好更多的学生。
 
    不知道你是否认同?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