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8-02 10:47:2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余额宝对于我来说,既不是存钱罐,也不是零钱包,而是一个资金周转站。
 
    所谓存钱罐,就是指理财工具,但是余额宝的收益率现在确实太低了,在里面存钱并不划算,年化收益率只有2.5%不到,这个利率甚至低于银行存款,更别说跑赢通货膨胀和货币贬值了,所以我感觉余额宝已经不适合于作为存钱罐了。
 
    所谓零钱包,就是日常消费花钱的支出放在里面,作为余额宝来说,当零钱包也不太合适,因为有更划算的方法。一个是支付宝自己有花呗,而花呗消费是没有利息的;另一个是有信用卡,信用卡消费也是次月还款。这两个工具更适合于做零钱包,不但不占用现金,还不需要支付利息,何乐而不为呢。
 
    所以现在来说,余额宝更像一个中转站。通过花呗和信用卡消费之后,用余额宝进行还款。利用余额宝投资定期理财,基金定投,支出和收益都通过余额宝。
 
    这样看来,原来余额宝作为存钱罐和零钱包的功能,已经被分解了。存钱罐功能已经被更高级的理财产品替代,零钱包功能,已经被花呗和信用卡取代,余额宝已经成为一个理财和消费的中转站。
 
    不知道您是如何定位余额宝的呢?欢迎在评论区发表你的观点。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