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8-02 15:35:2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不上班可以拿半薪,主要是看家庭经济压力和能不能在家赚到比半薪更多的财富。
 
    如果经济压力山大,就等着那点工资等米下锅,离开工作也无法赚到更多的钱,那么别说夏天就是数九寒冬也是需要工作的。
 
    如果经济压力不大,在家也可能赚到与半薪差不多的收益或者更高的收入,那么乐享其成,完全可以在家,没有必要冒着毒辣的太阳去上班,一方面收入不减另一方面可以为家人做更多工作做好后勤服务,让家人更加幸福,自然很好,
 
    像我等人,做一个自得其乐的小散,收入不高,也可以有一个温饱,偶尔写一点东西,也可以获得几毛钱稿费,生活谈不上很好,但也不至于挨饿受冻。如果有半薪,自然开心,在家可以做一点自己喜欢的事,也可以顺便把家务也做了。
 
    怎么工作怎么生活,要看具体家庭具体个人,不能强求一律,怎么适合自己就怎么安排,没有统一标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