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8-05 17:49:2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1、在美股,投资人不希望上市公司持有太多现金,因为这代表现金时间价值的浪费。如果一家公司有能力,就应该主动的将现银行信息港资出去。所以,介于此,在6年前华尔街之狼伊坎就指责苹果现金流过高,当时苹果现金超过千亿,而在2017年苹果现金峰值为1630亿美元。为了达到目标,苹果采取了大规模分红回购措施,用了大约1220亿美元。这导致苹果如今现金流下降到了1020亿美元。预计苹果会努力将现金流压到1000亿美元以下。

    2、谷歌屯现金是想要更多的基础设施投入,以占据其AI云服务的顶层。谷歌如今的现金保有量是1170亿美元,而在过去一年,谷歌在欧洲被处罚82亿欧元,然后投入了250亿美元,一部分在纽约买办公楼,其他的都投入到AI云计算的基础设施投入。这里面除了TPU服务器为主的数据中心,还有就是海底光缆的铺设,降低数据传输半径。大有和亚马逊一较高下的意思。另外谷歌在其他技术投入上面多点开花,比如无人驾驶的waymo,比如生命科学。大约谷歌的想法是自己还是一家科技公司,如果什么领域需要科技投入,那么可以有现金扑上去。但财务专家和投资人认为,谷歌每年的现金流增加能力超过400亿美元,按照这个投入进度显然无法压制过高的现金储备。
 
    3、谷歌定位自己是科技公司,而苹果定位自己为消费公司。我们常见消费公司分红,但是科技公司却经常需要烧钱。这是从他们管理层的角度看,所以谷歌有可能会继续保留现金。谷歌的创新模式是随机创新模式,一旦发现路走对了,就加大投入。他的创新投入大约只占10%投入,但是他巩固生态,拓展业务的投入会非常大。
 
    4、再怎么创新投入,现阶段,谷歌可能也会被逼着分红。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