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8-07 12:12:3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且不说孩子未来优秀不优秀,这是难以断定的,要做到不打不骂不罚,那也太难了,几乎不可能吧。
 
    就像我们的情绪总会是好是坏一样,孩子在身边,总会因为自己情绪的影响,有时对孩子过于严苛,忍不住就出手了或出口了。我认为,那些不打不骂孩子的,应该是孩子不经常在身边吧。或者说,允许自己打骂,但不允许别人打骂,尤其是老师打骂了,就直接跳墙,拿着不知从哪里得到的理论,去闹一番呢。
 
    我理解这句话主要是针对学校教育而言的。我认为对孩子的打骂,不是培养优秀孩子的问题,是如何度过当下的问题。我们总处在矛盾冲突之中,这是无法避免的,一天没有矛盾,那一个星期呢?一个月呢?肯定是有矛盾的,我们自己也总是跟自己过不去。
 
    即便在学校,不允许老师打骂孩子,并不是一件好事。那冷暴力呢,对你的孩子不理不睬呢,翻个白眼呢,或者冷言冷语之类,不是比直接干脆的打骂还更要命吗?
 
    我们的行为总容易走偏,说要减少暴力,就好像真能禁止、杜绝暴力一样,自己的孩子被老师惩罚了,就急得上墙了。
 
    我做不到不打不骂孩子,老师天天跟孩子在一起,要让他们做到,也是极其不合理的,是违反人性的,它一定会引发更大的新的危机。
 
    至于优秀不优秀,那不是问题的重点,不能成为另一个托词。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