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8-10 18:51:5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50多岁的人处于中年向老年过度的阶段,大多数人都认为这个年纪应该是退休在家好好享受老年生活的,然而有些50多岁的人由于某些特殊的原因,依然在单位上班。
 
    如果你符合这种情况,在上班的时候感到有点尴尬,可能是想到一般50多岁的人都退休了或者准备退休了,而自己还在工作。
 
    这样的话单位里其他同事的年龄都比自己小,你和他们在思想、行为方式等方面有很大的代沟。同时也担心他们说自己贪心,都一把年纪了还在和他们竞争,应该把机会多留给年轻人。
 
    其实你完全不用感到尴尬和为难,因为有如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第一,你是靠自己的双手去挣钱,自己既没有去偷也没有去抢。而且在一定程度上也说明你能力很强,领导和公司离不开你,不然也不会让本该退休的你继续上班了。
 
    第二,继续上班可以让你的生活过得更加充实,况且现在物质条件非常好,50多岁的人身体还很硬朗,还是可以继续工作上班的。而且每天动一下头脑和手脚对身体是有很大益处,可以有效地预防老年痴呆。就报道过一位101岁的老人每天还在坚持上班。
 
    第三,众所周知,我国现在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大量的高龄群体已经给国家、社会和家庭造成了不小的压力。试想一下,如果我国大多数50多岁的人还在上班工作,那么就可以适当地减少国家、社会和家庭的压力了。
 
    我个人认为,在自己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即使50多岁了,还在单位上班并不是什么难堪和尴尬的事,凭自己的本事生活和工作,是值得骄傲的。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