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8-14 14:20:0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说实话,韩国在东亚国家中非常讨人嫌。这次韩国给日本制裁一下,其实很多国家是做壁上观,没人替韩国发声。甚至两国的宗主国——老美也没出来调停。

  韩国这个民族,历史上自卑感十足。因为被他国征服的时间多了嘛。所以现在国家独立了,突然自信心膨胀。看谁不爽,都想鄙视一下。

  但是在地缘政治上,韩国处境却并不好,在大国夹缝中生存。所以你自信心膨胀又如何,旁边都是大国,谁都有实力揍你。

  二战结束后,韩国和日本虽然都是老美的同盟国。一句话说都是老美的小弟。但说实话,日韩两国,要不是因为老美的原因他们是不会走在一起的。但现实中,既然走在一起了,但由于两国巨大的历史仇恨(韩国曾被日本殖民半个世纪),韩国对日本长期不能释怀。

  这次文在寅上台之后,由于国内经济不好搞,想在对外关系上表现出民族主义,让国内支持者挺他一下。俄罗斯、中国、朝都不好惹,所以就在劳工赔偿和慰安妇上和日本打起了口水仗。结果日本政府也被烦透了,干脆举起了经济制裁的大棒。

  日本确实打在了韩国的七寸上。因为韩国经济对外依存度非常高。市场在海外,原料在海外。日本正式看到这个缺陷,所以在韩国重要产业——半导体——的原材料供应上掐了下脖子。结果韩国就喘不过气来了。虽然文在寅政府表现出了强硬,你日本不出口,我自己研发。但是等到韩国研发出来了,黄花菜都凉了。

  让日本教训一下韩国也好,免得老是认为自己是宇宙第一大国。至于还在文在寅政府能撑多久?我想干完一届是没有问题的,对外表现出民族主义的政府,很容易得到国内民粹主义的支持。但实际上牺牲的却是老百姓的利益。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