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8-17 18:21:0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这个问题我来解答!
 
    以前人们对于生育的观念就是怀上就生,人多力量大,而且那时候避孕措施和意识也不强,所以很多人经常怀上所以就生下来了,而且那时候家家户户都是种地干活,多个孩子算是多个帮手,传统的观念里也有多子多福一说,后来计划生育了不准生二胎了,但是观念上人们短期内还无法改变,所以就只能躲着生,那时候我爸妈生我妹的时候就是躲着生的,但是后来还是被发现了。那时候大家对于孩子生了怎么养活没怎么要求,只要有口饭吃就足够,不管什么读多少书之类的,我是80后,我妹是90后,在我那个年代从读小学开始就有辍学的,无非就是家里没钱或者父母不注重读书。
 
    但是现在人的生育及养育观念完全变了,从想生多个变成了只生一个,即便是现在二胎政策放开,想生的也就是哪些70末的或者80初的,基本上90后是不愿意生二胎的,甚至连一胎他们都不想,为什么?
 
    因为现在养孩成本太大了,现在一个孩子从小养到大至少需要几十万元,这还不包含结婚买房,如果加上这些至少要一两百万,对于普通收入家庭来说,一个孩子的养育成本都这样的高,更别说两个了。
 
    现在养孩子家庭更注重精细化,不像我们以前基本上都是散养的,爸妈只要给我们普通的吃穿上学就行,但现在什么都要最好的,除了义务教育还有各种补习班,这些下来要花费的钱一年都要好几万元。
 
    观念变了,生活成本高了,大家就不愿意生二胎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