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8-19 11:45:4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从题目说明中看出,楼主30岁左右,还孤身一人,而且今后也不想娶妻生娃,想把150万投入余额宝,靠利息生活,完全可以啊。
 
    余额宝现在的年化收益率是2.4%左右,150万每年收益大约是3.6万元左右,相当于每月3000元,对于一个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人来说,日常生活足够了,但是,我就很纳闷,你不想娶妻生子,又不想工作,赚钱就为了吃饱饭,生活还有什么意义呢?
 
    首先,我比较好奇你这150万是怎么赚来的,30岁能够有150万的存款,这对很多人来说是可望不可及的,如果是靠自己的劳动所得,那说明你工作非常好,有非常强的赚钱能力,好端端的为何要辞职?而且30岁正是年富力强的大好年龄,这样的条件,追求你的人员不会少,应该像正常人一样娶妻生子,这才是人生正道。
 
    如果你这150万主要是通过偶然所得来的,无论你现在工作好坏,有了这些钱就是人生一个很好的基础,应该对生活更加充满希望,为什么会想着辞职,靠余额宝利息生活呢?要知道很多人就是到四十岁,甚至终生积蓄可能都攒不到这些钱,所以这应该是人生前进的动力,而不应该成为人生停靠的港湾。
 
    其次,这些资金存入余额宝虽然可以满足暂时的生活需要,但是随着社会进步,这些资金可能会逐步贬值,你现在30岁还够用,等到将来60岁了,可能远远达不到生活要求,即便把本金全部花上,可能都满足不了养老需要,而到那个时候,你已经找不到工作了。这就叫“人无远虑必有近忧。”不信看看货币贬值情况就知道了。
 
    一年多之前,余额宝收益率是4%左右,150万每年收益大约是6万元,现在只有3.6万元,按照欧洲一些发达国家的利率,每年只有不到1.5万元,这很可能就是20年以后我们的利率水平。
 
    十年前我们的平均工资是每年3.2万元,现在是每年8.2万元,按照这个速度,二十年后平均工资可能就是每年32万元,那时候别说利息了,你150万的本金可能都不够10年的生活费,而那时你才刚刚60岁,你会变得一无所有。
 
    今年年初猪肉只有12元一斤,而现在已经达到20元一斤,物价十年的时间可能上涨5-10倍,如果你仅仅依靠余额宝的利息,远远赶不上物价上涨的速度,150万现在看来不算少,三十年后看,就像现在看三十年前的“万元户”,早已“泯然众人矣。”
 
    所以,很多事情虽然现在看着可行,但是如果你脱离了基本规律,将来就会变得很被动。就像你的情况,30岁有150万的存款,正是风华正茂、春风得意之时,不想着激流勇进,继续努力,而是想着早早退出社会,安乐享受,这有违正常的人生规律,很难做到老有所养,所以一定要三思。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