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8-23 14:37:3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可以这么说,凡是当前的智能手机都能使用两年以上!

  我个人目前使用过5个品牌的智能手机:HTC、化为(2台)、魅族、努比亚、苹果,这5个品牌,总计6台手机,其中5台是我个人使用过,一台化为是给家里老人使用。

  我个人换机器的原则就是使用满2年更换,来说说我的实际使用情况!

  HTC:具体型号忘了,这机器当年购买时是2700左右,算不上高端,至少中端机型还是可以算的,总计使用了2年半,退役的原因嘛也很简单,就是相对比较卡了。退下之后,这机器我做了彻底的清理,然后就当作二手机出掉了,换来了300元,到农村地区继续服役去了。

  化为:HTC退下来后就换了荣耀U9508,化为海思的芯片,具体性能还算凑合,买来一个月内屏幕花屏了(做导航给热坏了),后续给我更换了台机器,之后在使用满了2年后更换掉的。换机原因主要有两个,一个是卡顿利害,另一个就是电池不给力,半天就能没店了,此外电源按钮也有点陷进去了,需要用力按。后续这机器给了家里小朋友,清理干净安装最常用的APP,然后又继续使用了大概有1年才彻底限制。这机器现在都能开始正常使用,打电话用用是没什么问题。

  还有台化为手机低端机畅玩现在是小朋友在用,目前大概使用了10个月左右,这机器我不得不说耐摔,小孩子用东西保护程度不佳,经常掉地上,最严重的一次屏幕摔出了小裂纹,不过不影响使用,一切OK。

  魅族:低端的魅蓝,这机器可能是我使用时间最短的,不到2年,1年半左右。退下来时机器是挺正常,同样也是给家里小朋友用。这家伙不怎么爱护的,经常掉地方。然后终于有一天,屏幕中上部地区触摸不管用了,然后就用不了锁屏进系统。这机器是目前唯一出现硬件故障而停止使用的机器,但时间加起来也应该有3年左右。

  苹果:这个是我目前仍旧在用的机器,5S,2014年的机器,目前一切正常,除了WIFI信用不太好,这算是通病,还有就是存储空间不能用,系统则停留在ios11。这机器算起来有5年了哦!

  努比亚:Z17mini也是目前在正式使用的机器,18年1月1日的机器,还有4个月也算是满2年了,至少目前看来还一切正常。

  从以上使用过的品牌和机型来说,基本上是覆盖了高中低三个档位,而更换机器的主因就是系统相对叫卡顿(安卓体系),但是单就每台机器的质量而言都能使用满2年,即便是魅族的机器是硬件原因,但也使用了将近3年。

  因此,从我个人的观点来看,当前主流品牌的机器都能保证使用2年。当然,人倒霉时喝凉水都塞牙,总还是有人会撞大运碰上机器损坏,但相对来说概率是不高的。

  所以题主你看上哪个就买哪个呗,只要符合自己的实际需求(预算、功能、实际使用要求等),没必要这么纠结!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