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8-26 11:41:0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社会上看似不公平的事很多,短期看我们吃亏了,长期看,那些朴素的道理都管用的。干的越多,收获越多,这就是朴素的道理。
 
    干的越多,从概率上讲,错得肯定越多。前几天采访一科技专才,他说得好:我们做了100件事,对了99件,旁人看到的却都是那1件失败的。我们的思维习惯就是愿意找失败,看笑话。
 
    但真正做成事的,无一例外是多做事,看似吃眼前亏不少的人。“干的越多,错的越多,还不如不干”,这是逃避的态度,是应付的态度。
 
    我不否认普通环境,普通上司和同事会让我们觉得不公平,但用这种态度处事的话,只会让自己得过且过,让自己混日子,损害的只有我们自己呀。
 
    如果你真的身处这类环境,只有两类选择,一者义无反顾地离开,不要眷恋,不要苟且。去寻找你认可的环境。二者,多发现所处环境的优势,忍受暂时的吃亏和他人的非议,在错误中学习。我们每个人其实都是明事理的人,一直干避免出更多的错,前期很多人可能会冷嘲热讽,但如果你就是多干活的习惯,一年两年下来,终究是被认可的。
 
    不知道有多少人,表面上对你不屑一顾,实际上佩服你的。从我接触的人来看,到30多岁,跨过第一阶段取得一定成绩的人,都是做得更多错误也很多的人,什么都不干,又怎么吸收教训、经验呢。
 
    “不如不干”,是对自己最大的不负责呀,对公司,对环境其实没啥伤害,伤害的只是自己。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