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8-26 17:13:3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进国企好不好,要看你的个人能力。
 
    如果你的个人能力很强,建议就不要去国企了。国企的人事升迁是非常讲究论资排辈的,也就是所谓的资历。没有资历很难职务晋升。很多人最后升职了,不是因为能力高,而是因为熬资历终于熬到头了。
 
    还有,在国企的人际关系也很重要。正所谓一朝君子,一朝臣。你在国企的命运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的领导。如果你的领导很器重你,你的工作就容易干,而且能较快升职。如果你的这位器重你的领导调走了,后来的领导极可能就会重用他人而忽视你的存在。你就是再努力工作,也很难有工作的升职。
 
    如果你没有太大的能力或没有什么野心。那么国企将是你最好的去处。只要你在工作中没有特大的过错,你就可以一辈子吃国企这碗饭。虽然这碗饭不是很丰盛,但是比不足,比下有余。你可以轻轻松松的在国企混下去,可以有五险一金,可以享受退休后的安逸生活。
 
    国企大多是垄断型的行业,一般实力较强劲。比如电力、石油、银行、电信、烟草等,虽然他们的业绩已不如几年前,但是收入的总体待遇依然是要好于大多数的私企。最为关键的是劳动强度要小很多!
 
    人最重要的是什么?健康的身体。
 
    如果想保持有一个好身体,那么去国企是最好的选择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