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8-26 17:13:5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这句话很有道理。我年轻时做过生意,对此深有体会。亲属不适合在一起做生意,特别是夫妻俩更不适合在一起经商。
 
    我当时在我们市最大的一家批发市场卖日用品。紧挨着我的这家就是一个夫妻店,他们两口子卖的是针头线脑这类的小百货。平日里大家看到的这对夫妻,男的幽默开朗,女的善解人意。可是我由于离他们特别近,却看到了另一面——这两口子大概半个月就得吵架一次!而且是要动手的那种。
 
    经常是女的骂男人上货没眼光,男的说女人什么也不懂。为了卖货二个人经常骂得满脸通红。。。
 
    其实他们这并不算什么。我那时和我媳妇真是大打出手。真的动手了!在库房中货物都摔得粉碎。离婚的心都有。就是因为进货和卖货的想法不一样,各有各的审美,各有各的观念。但是性格的缺陷就会容易利益触动而暴发。一方性子急,另一方自尊心强。在一起经商,很容易暴发内战。
 
    我记得我母亲唯一和我生气而落泪也是因为做买卖。当时,我在其它地方有一处商铺闲置。我母亲闲得无事,又心痛店铺费用,偏要过去卖货。结果,好几次都卖错价了。几天下来,不但没收回什么费用,反倒亏了一些钱。我忍不住就说了她几句。结果老人家黯然落泪。。。。。。
 
    从那以后,那个店铺我就随她卖了。爱卖多钱就是多钱,再也不过问。
 
    还有一年,我给朋友的公司打工。由于朋友照顾,我的工作相对较轻松,在公司受到不少员工的眼红。每日都有人嘲笑和讥讽。后来,朋友让我管仓库。我一看仓库那笔胡涂账还有仓库经常不上锁,我就毅然辞职了。这个责任太大了,一旦货物丢失或帐目不清,我和他的朋友都做不成了。
 
    后来,我进入证券行业后。从来不让家中人掺和到我的工作中来。什么事情有了亲情,朋友关系就很麻烦。就很难处理,就是赚到钱也容易伤了感情。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