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8-27 15:02:04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非常可笑的想法!难道你知道现在余额宝的收益低的吓人吗?仅仅7日年化2%左右的收益?难道不知道现在有能获得更多收益的方式?

  1、算算每月能有多少收入:我看了下我当前余额宝的万份收益为0.64,也就是说1万元我一天0.64元,依次计算的话每天的收益为500万*0.64=320元,按照每月计算的话就是320x30=9600元。

  2、9600元够用吗:这个金额可以说的确不低,每月啥都不干就能有这么些收入,在小城市我觉得是可以不错的生活。但是在一些大城市这点的钱真的够用?显然是不够的!

  水电煤物业费停车费养车生娃养娃哪样不需要钱,况且不上班的人没单位,这也意味着原本很多可以有单位负担的成本,现在需要个人自己承担了。

  比如社保:你缴还是不缴,不交未来等到退休年纪,怕是没有任何保障,除非你有能力赚大钱,那我觉得缴不缴无所谓。此外还有医保费用,社保不缴,就没医保,未来看病的钱绝对是你的大头,分分钟钟让你成为贫困户。当然,你也可以买医疗保险,或者支付宝的相互保,但是这些也都是需要钱的。

  此外,现在年轻人的消费欲望太强的,买买买是常态,剩下的人情交际外出游玩,这些开销加起来,都是很大的开支。每月这9600元月光都算好的,就怕还得欠信用卡!

  当然,有及少部分自律性很强的人,严格控制自己的消费,这些钱够,大城市也够!

  3、通胀导致的贬值:除此之外,最大的问题就是通胀,我国是发展中国家,发展还特别快,这也意味着通胀不小。刚工作那儿会我1月2000元还是值钱货,吃个午饭不超过5元就能解决,现在吃个午饭没15元解决不了,基本都要20元。按这个算,怎么也翻了3倍的价格。你这个9600元10年乃至20年后,怕是只有当前价值的三分之一。同时你那存放着的500万同样也是在迅速贬值。

  4、应追求更高收益:题主如果真有500万,可别扔余额宝里,相比余额宝收益高的地方多的事。最差你也可以买国债,三年4%、五年4.25%的收益,而且电子国债是每年付息,你可以将1年中有电子国债的月份都买一下,这样未来几年中就相当于每月能有固定固定收入。此外,部分银行有定期存款每月付息的方式,收益也是在4%甚至更高,这样也就相当于每月有固定收入。

  最后想说把500万扔余额宝是暴殄天物,明明有更简单的赚更多收益的方式,却选择了最无脑的方式,不得不说受阿里的毒害太深啊。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