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8-28 14:05:34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这位楼主提的是“你想辞职,但是公司人对你挺好,应该怎么办“的这个问题。说直白点,你就是不满意现在的这份工作,才想到要辞职的。你要是满意目前这份工作,同事之间关系又相处得非常好,你绝对不想辞职。谁不愿意在轻松和谐的环境下工作,有一个好心情,比什么都强。
 
    从提问上就可以看出,你这个人很会来事,为人处事做得非常好,可以说你的性格活泼,温柔,平易近人,尊重工友,其中包括了你的下级和上司,上一点,下一点无所谓,不斤斤计较,才会有这么好的人缘的。如今你想离开,舍不得他们,才会提出这个问题。
 
    同时你决定要辞去目前的这份工作,肯定你认为付出过多,或者是大材小用,你的付出和收入不成正比,才有心选择辞职的。其实这都很正常,因为,人是往高处走,水才是往低处流的。你要选择更好的工作,认定才更有价值,只要能坚定自己的选择,任何感情都阻挡不了你的决定的。
 
    就拿人与人相处的这方面来说吧,你不仅智商高,而且情商也不低。没有天分,不会处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你就没有今天如此和睦的人际关系,以至于你舍不得离开他们。但你要想到,鱼与熊掌同时是不可能兼得的。要想满足自己的心愿,有得就一定会有失。其实这种得失只是暂时的,而不是永久的。
 
    可能你的担忧是,要是新找了一份收入高,适应自己的工作,怕一下和新的工友,同事相处不好造成尴尬,又要耗费一番精为来重生调整与同事之间的相处,捋顺与新上司的上下级关系,在这方面你要是没有自信的话,我希望你最好在原有的工作上岗位上不动,不就什么事没了都没了。
 
    其实,以你的情商和为人处世的原则,既然能和现在的同事相处得很好,那么我坚信你和新结识的同事也会相处得更好的,只是需要适应新的环境和与新同事相处的时间长点罢了。人与人总是从陌生到熟悉,不相处永远都是陌生人,这也是永恒不变的一条自然法则。
 
    再者,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要找一份更适合自己工作,就是为了能够更加体现自己的能力和价值。你决心要这么做,说明你有上进心,不是个墨守成规,一成不变的人。这是个大好事呀,为什么就不能坚定呢?
 
    你必须得拿出满满的自信,才能为自己做出的决定下定决心,无怨无悔,坚定不移地踏上人生旅途上的新杭程,大展宏图。年轻人,既然做出了选择,就应该去迎接新的挑战,直面眼下困难,我坚信成功一定会和你永远在一起!否则,你就会给自己留下终身的遗憾。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