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9-02 14:55:1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银行的存款至少要达到私人银行标准吧。

  这个问题,应该换成,有钱人是一些怎么样的人呢?

  01,城中村的拆迁户

  我的一个朋友,也将近40岁的人了,吊儿郎当的,前几年才结了婚,现在小孩才三岁。他在一个城中村的村办企业里面做个小职员,平时非常有空,基本上什么时候约他喝茶都可以出来。

  真正熟悉他的朋友,没有人敢小看他,因为他们家的房子被拆迁之后,补偿了24套商品房,还有大量的现金。他又是独生子,所以这些钱迟早都是他的。

  问过他手上有这么多钱,做些什么投资,他贱贱的说不用做任何投资,放在银行的钱全买了理财产品,另外20多套房子每个月收租金。还要做什么投资呢?

  随着中国这些年城市的发展,很多当年的城中村,现在变成了非常昂贵的地段,也造就了很多有钱人。

  02,小老板

  我97年的时候刚刚开始工作,第1份工作是跑业务,因为这个缘故,我认识了不少在做服装生意的老板。

  最初的这一批老板,他们从做零售做到批发,从做批发到自己开厂,在这个过程当中他们在一些大的批发商场,买了一些档口,也有些人在步行街买了铺位,当初的这些购买行为,完全是想省租金,自己用。

  但这些年,很多老板都已经把自己的厂关了,甚至把零售或者批发档口也关了,有些把它转租给别人,有些把它卖了。

  我认识的一位东北大哥,现在大约50岁,在广州市的白马大厦,有六七个档口,最多的时候一年收将近200万租金。现在已经全部卖了,留着几百万放在银行,另外用几千万在东北,跟人合伙开了一个五星级酒店。

  80年代90年代初,市场经济大潮初起的时候,最先下海那一批人,他们现在的银行资产随便可以超过600万。

  03,上市公司高管

  这个是我的大学同学,不是同班的,是在副修专业的时候认识的。

  联系不多,只是知道他后来去了一家大公司,慢慢的混到了高层管理。前两年告诉我不干了,让我非常惊讶,原来不干的原因是为了套现手上的股票,他们公司的规定是在职的不能够卖出股票,离职了就可以。

  他拿的是原始股,后来公司上市,有分红有配售,反正股票全部卖了之后有几千万。这几年尝试做股权投资。

  毕竟我认识的人有限,真正资产非常雄厚的人也不是特别多。但是我发现都有共同的特点,时代大潮之下,刚好站对了位置,当然个人的努力和能力是前提。

  来,跟我一起,研究理财的未来趋势。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