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9-03 12:25:5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来聊聊我近2年的移动支付和现金的使用情况吧!

  1、原先的现金使用习惯:

  多年来我一直保持着一次取2000元左右现金的习惯,一般这些现金使用到低于500时,我会再去取一些,凑满2000元左右。然后再慢慢用,这些现金一般就是用于日常消费什么的,比如买个早点,中午在外的一顿午餐,交通卡的充值,加油站加油,学校交伙食费以及偶尔超市买买零食等等。

  至于大额的消费基本上我就是刷卡了,因此2000元的现金通常能够我花上2个月左右,少用点的话3个月也可能。

  2、取现金的次数逐步下降:

  但是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我取现金的间隔市场开始拉长,从2~3月取一次,变成4~6个左右取一次,再到大半年取一次!可以说我上一次取现金就是今年年初的时候,而目前这批现金还没用完,大概还有500元左右。

  3、现金基本不用了:

  目前我线下购物可以说统统都是移动支付了,菜场买菜都用微信支付,加油我加油卡用微信支付充值,早点午饭直接扫码付款,去商超这些更不用说,都是出示付款码结账,一般以云闪付和微信为主。可以说现在的移动支付已经完全渗透入我们的生活,外出真的很少再用到现金了。

  4、现金我依旧会留存部分:

  有其他答主提到有地区的旅馆还是会收现金的押金,这点倒还是能见到,尤其是一些民宿好多都不支持刷卡!所以外出旅游或者出差时,我仍旧会带部分现金。当然,一般只要支持信用卡的,对于这些我还是会刷卡,使用信用卡预授权来冻结资金作为押金。

  就近期而言,我唯一能想起来的,用过现金的就是给公交卡充值,因为附近的24小时超市充值不支持移动支付。

  总结:就目前以及未来我肯定以移动支付为主,但是就我多年的习惯而言,每隔一定时间一定会取一定金额的现金,只是这个金额从之前的2000元下滑到1000元左右。同时,外出我口袋里始终会放一定量的现金,以备不时之需。

  只是,按照现有的实际使用情况,1000元现金恐怕我过半年后也不一定能全部用掉!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