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9-03 14:16:54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很明确的说,我不会拿支付宝来当聊天工具!理由如下:

  1、鸿蒙兼容安卓应用:鸿蒙刚起步显然是没有自己生态的,因此必然会向下兼容现有的安卓应用,而此前透露出来的消息也证实了这种说法,因此即便微信没有针对鸿蒙系统做适配,也不会影响微信在鸿蒙系统下的正常使用。

  这种情况下,用户其实并没有微信替代品的强烈需求!

  2、支付宝是钱包不适合社交:支付宝本身属于典型的移动支付工具,其现有设计开发也是完全按照移动支付的要点来进行的,虽然有聊天功能,但显然不适合作为一个社交聊天软件来用。

  此外,支付宝很吃资源,很多中低端的安卓机型怕是跑不动的,就现有的情况下支付宝已经很臃肿,开启也很卡顿,如果再作为聊天工具来用,将会变得更加的卡顿,怕是得让很多人有砸手机的想法。

  想作为社交工具就得有社交的功能模式,而微信可以说在这方面已经做的很好了,支付宝仅仅有个聊天功能是无法全面取代微信的。支付宝想要强化社交的功能,那现有的APP布局和架构就得做重大的调整,从而兼顾好移动支付和社交。

  但是,我是不看好支付宝做好这种兼顾的,更多的是顾此失彼。当年支付宝可不是没想搞个社交,但从头到尾无一不是败笔。瞎折腾了2年,终于回归到自己移动支付的正道上,这才算有了更稳固的快速发展。

  总结:所以,即便是微信不支持鸿蒙系统,个人也并不会简单的来拿支付宝作为代替品的。我用依旧使用不适配的微信版本在鸿蒙系统上使用。

  最后想说,题主这种将设就是带节奏,事实上微信是不会出现题主这种假设的,目前腾讯系的很多APP已经针对方舟编译器进行重编译适配。所以,微信未来也必定是支持鸿蒙系统!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