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9-02 15:31:1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我不知道题主是否理解上存在偏差,被执行人,失信被执行人实际上是有区别的。

  1、角色定义不同

  被执行人通过法院判决,需要承担对应执行义务的人员,进入执行程序时,都可以称为被执行人。

  而失信被执行人,则是在被执行人基础上,通过手段使法院无法执行,使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而被执行人实际上是有能力执行的。

  就比如说,法院判决XX需要还款50万。XX拒不执行。但是法院通过调查取证发现被执行人是有能力执行的。但是却采用了各种办法比如资产转移的办法来逃避执行,而法院强制执行也无法进行,导致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那么这个被执行人就会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2、影响不同

  被执行人,在被执行完毕后,就和一般人相同了,并无上述失信人员要承担的失信后果。所以被失信人只要履行完相关执行义务,那么他们将来的工作生活相对来说就不受什么影响。在一定时间段后,个人信用也就会恢复到没被执行之前一样。

  3、法律确认不同

  被执行人就是失信被执行人的前身。一旦确定就是失信被执行人。

  失信被执行人就是在法律意义上被认定失信的人。

  所以,题主肯定就想知道失信被执行人未来的生存空间在哪里,如果东山再起。实际上,刚才我在上面也提到,失信被执行人是因为拒不履行相关义务。如果在后期又履行了。自然而然个人就不会再收到影响。如果继续拒绝履行。那么肯定一直会被纳入失信被执行名单。让未来的工作生活创业都会收到很大的影响。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