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9-09 15:43:1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我从来不这么认为。相反,我认为邪恶的人才大多混的比较惨。
 
    不是吗?那些违法犯罪的人轻则开除,重则判刑。这还不叫混的惨,那什么还叫混得惨?
 
    善良的人也几个混到这种程度的?善良的人至少也能明哲保身吧?
 
    我认为说善良的人在社会上大多混的惨,明显是一种偏见甚至是扭曲的世界观。
 
    如果这个世界上,大多数善良的人都混得比较惨。邪恶的人都过得很幸福。。。。。那这将是怎么样的一个黑暗世界?每天都是大灰狼猖狂,喜羊羊受伤。。。。我们眼前真是这样的世界吗?
 
    反正,我是相信这个世界上好人占多数,正义必胜利的。因为只有如此,世界才会不断进步和发展。
 
    我在年轻时与人争斗受了轻伤。旁边的一个老人却说——你有福啊!吃亏是福。
 
    他这句“吃亏是福”令我当时十分不解。直到十年以后我才真的能理解什么叫吃亏是福。
 
    好人看起来总吃亏,但是这真的却是一种福气。
 
    翻看千古名著《道德经》里面满眼都是推崇“让”、“弱”、“柔”“退”、“愚”之类的字眼。圣人老子认为这才是智慧的人应处于的位置。老子认为只有无我才能成全大我,只有无私才能成就大私。
 
    西方的《圣经》也是把善良视为人生的法则和智慧的同义词。
 
    那为什么有的人会有善良的人混得比较惨的错觉呢?
 
    这是因为他们从利益之争的角度去看问题,而不是从人全的整体角度去看问题。
 
    善良的人可能会在局部利益之争中吃了亏。但是从整个人生的视野来看善良的人获得了更多的好处。
 
    至于有的人总吃亏,却终生一事无成。那是个人能力或运气太差了。“善良”不背这个锅。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