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9-10 18:16:0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有人想跳槽,看到的是体制外的世界更好。
 
    实际上体制有体制的优点,真正勇于跳出学校的没有几个。
 
    体制的优点
 
    一、收入。
 
    初入学校的老师可能每月收入只有几千元。那实际上老师是要按照国家规定缴纳五险两金的,而且缴费基数都是实打实的按照国家规定来执行。
 
    在其他单位,有的不给职工缴纳社保,有的缴纳也只是按照最低基数,更谈不上补充养老保险机制职业年金和企业年金。
 
    机关事业单位,往往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待遇。比如一些地方发放考核奖,六安教师要求的年终一次性奖励,一下就是几万元。
 
    在体制外工作,给你规定20万年薪,是你必须要达到相应的条件才可以。多数情况下,只会往下扣的而不会往上涨。
 
    二、稳定。
 
    机关事业当中最大的特性是稳定性。只要你年年考核合格,没有出现重大违法违纪的事情,基本上是不会失业的。
 
    国家针对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建立了长期的工资收入增长机制。尽管教师对职称制度一直诟病很多,但实际上当你年老体衰以后,享受着高职称带来的高收入以及各种奖金福利待遇,你肯定会感谢国家的工资福利制度。
 
    在体制内,对你的个性会有非常大的容忍程度,只要不触犯严禁触犯的杠杠。实际上,跳出体制,真正成功的又有几个?可能同样是30岁,在体制内可以干到60岁,而且工资待遇年年提高;去私立学校,你可能到40岁就由于竞争激烈被淘汰了。你觉得哪个合算?
 
    三、照顾。
 
    实际上社会对于教师的照顾也在越来越多,不仅仅因为今天是教师节。国家正在不断推进教师的工资待遇不能低于当地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多数地方的教师工资待遇在不断提升。
 
    社会一直在反思我们的制教育制度,教师的收入已经从过去的倒数第三,已经排到了所有行业的正数第七。主要体现在国家对基础教育阶段教师工资待遇的不断加大投入。
 
    在体制内工作,国家会给你稳定的假期,完善的保障。尽管教师没有带薪年休假待遇,但是一年两个半月的带薪寒暑假,也是其他行业都羡慕不来的。
 
    在体制内工作,有事儿请个事假、得病请下病假,谁会真正的给你较真儿扣工资?一个跳槽到国有企业工作的朋友说,每月全勤奖有五六百元,请一天假就没了。而且请假的时间都不发工资。
 
    另外,教师也有工会待遇、公会互助保险等等,这些实际上都是对教师的照顾。在体制外是享受不到的。
 
    所以,并不建议年轻人一些脑子发热,就跳槽离开体制。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