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9-13 20:53:5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为什么很多人工作中拿着低工资,还天天受气都舍不得离职?这种情况还是很普遍的。在职场中,有很多人,会存在以下几种情况:
 
    抱怨公司不好,却不会想办法解决问题;
 
    抱怨工资低,天天受气,却舍不得离职;
 
    抱怨领导对自己不好,却整天跟领导嬉皮笑脸。
 
    这样的员工,其实对于他们来说,之所以不离职,可能是基于三种情况:
 
    1、公司还有他们看中的东西
 
    虽然工资低,但是公司的平台大。比如,在一些大型的民营企业,有一些基层岗位,工资并不是很高。所以他们会抱怨。但是这么大的平台,对他们的发展还是有用的,所以他们又舍不得放弃。还有一些公司福利好,比如,包吃住,虽然工资低,但是包吃住对他们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因此,这些因素读吸引他们留了下来。
 
    2、自身无法在外面找到更好的工作
 
    虽然总是抱怨,但是这些人的能力是不足的。比如,曾经有一个员工,经常跟我抱怨说,公司这不好那不好!我对他说:既然你对公司抱怨那么多,平时心情应该很不好,不如出去外面找一份工作,看看是否能够找到更好的。后来他向我透露,出去找过,但是没有更好的。所以只能一直留在公司。
 
    因此,有些人虽然抱怨,但是不得不留在公司。
 
    3、这是个人的习惯问题
 
    很多人平时习惯抱怨,不管遇到什么问题,首先做的就是抱怨。这已经成了他们的习惯。这种人,有一个很大的特征是:容易看到问题,却不会解决问题。不信你可以看看,那些抱怨的员工,他们是不是很容易就可以发现别人的问题?我相信是的。那些能够轻易发现公司问题,同时也会解决问题的员工,是不会抱怨的。他们会认为这是一次表现的机会,但是对于那些抱怨的员工来说,有问题,就会觉得是麻烦。他们通过抱怨来撇清跟自己的关系!
 
    4、他们想通过抱怨来达到自己的目的
 
    有些人,他们抱怨是有目的的。比如,他们工资低,就会抱怨自己的工作繁忙,从而衬托出自己的工资,因此,公司就会给他们加工资。这是他们达到目的的一种方法而已。正所谓会哭的孩子有奶喝,在职场,这种方法还是很有用的。有些人,做什么事,都喜欢争取,因为有些领导就会优先满足他们的需求。
 
    但不管怎样,我觉得抱怨都是一种不好的习惯。当你发现有问题的时候,建议你想想怎么解决这个问题,而不是抱怨问题。只有养成了这种习惯,你才能真正做到成为一个优秀的职场人!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