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9-17 17:32:0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法律也是保护弱势群体的,应该为弱势群体伸张正义!

    曾经听人说过:只有弱势群体、没本事的人没办法才打官司。因为那些有本事的人,别人是不敢惹的。并且他们一旦有什么纠纷,自己都有能力解决,根本不需要打什么官司。
 
    这话儿虽然说得有些片面,但是也是一些实际情况。
 
    法律是一个国家制定的行为准则,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是公平合理的,它保护的是大多数人的利益。因此,法律是相对公正的,任何人触犯法律都应当受到法律的制裁。
 
    法律是保护公民的合法权益的,在这方面对于那些弱势群体尤为重要。弱势群体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处于被动弱小的地位,容易受到外界强势群体的欺负和打击,更会受到一些不公平的待遇。
 
    对于弱势群体来讲,内无粮草外无救兵,也只能通过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了。因此,法律为弱势群体伸张正义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事实上,法律也是这么做的,弱势群体只有得到法律的保护才能够有尊严地活着。
 
    现在我国对于弱势群体不仅予以保护,而且对于那些打不起官司的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免费为他们服务。
 
    所以,弱势群体不要怕,法律为你来撑腰!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