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9-19 12:15:5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看到题主将苹果A13和麒麟990拿来比,我就觉得挺好笑的,都什么年代了,还在单独比芯片这种东西。说实在的,单独的手机芯片性能再强又能如何?如今都是SoC芯片的时代,还在单独说手机芯片的强弱,太落后了!

  1、单一手机芯片性能强并无用:

  不知道有人知道德州仪器这家国公司,当年他也是手机芯片的生产厂商,并且芯片性能优异,但是最后却不得不关停手机芯片业务!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有高通,因为高通有SoC芯片问世!

  高通的SoC芯片集成了基带,这种情况下手机厂商只需要一个芯片就能搞定,无需在搭配外挂的基带使用,不仅能解决功耗,手机设计布局空间等问题,更重要是的是SoC芯片在价格上并不比你德州仪器单纯的手机芯片贵。

  就这样,虽然德州仪器单一的手机芯片性能强于高通,但最终德州仪器还是拼不过高通,将手机芯片关门歇业了。

  2、苹果A13和麒麟990的差距:

  今天题主将苹果A13和麒麟990来相比,其实说白了就是当年德州仪器和高通的翻版,A13芯片单独性能也许是高于麒麟990,但是麒麟990已经实现了SoC,成为全球首款集成5G基带的旗舰芯片,如果将这两者相比的话,A13就是整体不如麒麟990。

  题主说要比实际性能,这根本就没法比,A13都不能搞5G,麒麟990能实现5G,功能上完全都不对等!并且,请记住,由于麒麟900集成了基带,整体的研发难度上远高于A13,集成基带并非是简单的二合一,是需要解决很多技术难题的。

  苹果的手机芯片能活到现在仅仅是因为其有自己的手机品牌,否则苹果的手机芯片业务早就和当年的德州仪器一样歇业了。

  因此,果粉们就不要再拿A系列处理器来替苹果吹了,真的,如今的苹果就是落后了。

  在库克的领导下一年不如一年,现状的苹果早已不是当年乔布斯时候的了。承认落后并没什么不好的,知耻而后勇,认清自己目前的处境,奋发图强才是对的,就如我国很多国产企业一样,这才是正道。死命的抓住一个点来吹,而看不到整体全局的落伍,这才是最致命的!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