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9-19 14:34:1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观点很明确,我不会为化为捐一元钱!但是我会愿意购买化为发行的债券!

  1、为啥不捐一元钱?

  因为化为有募集资金的渠道,根本不需要我们普通用户来捐钱,既然化为本身不需要捐钱,那我还为何要去捐一远钱?

  目前化为募集资金的方式是发行公司债券,而按照相关的规定,公司债券机构和个人都可以进行购买,通常一级市场上由大机构买卖。普通个人用户则可以去通过信托公司或者二级市场(也就是股票交易市场)。

  所以,如果个人想要支持化为,愿意为化为捐钱的,那就直接去证券公司开户买化为发行的债券吧!

  2、为何愿意买化为债券?

  如果有可能买化为债券的话,我一定会买!即便我不支持化为,那我也可能会买,理由其实很简单,因为化为整体发展很好,这次债券的未来收益也一定比现在的国债(4%)要高。

  此外,公司发债券这种募集资金放方式,必须由证监会批准,并且需要由银行来担保。这次化为作为一家私企能发行债券,显然背后是得到了国家力量的支持。这种情况下,个人整体也是看好化为债券的收益的。

  因此如果能有机会买化为债券,我一定买,既能支持化为,个人又能受益,何乐而不为!

  3、化为真的缺钱!

  很多人认为化为每年营收都在增长,每年都能有几百亿的利润,是不缺钱的!这种话如果放在平常我是认可的,但是现在明显是非常时期。封堵,合作企业实施禁令,元器件提前备货,海思备胎转正,鸿蒙系统提前,5G发展提速,这些短期内集中发生的事件必然导致化为大量使用资金,今年光化为在国内投资在建的项目就有6个左右,总投资达到了340亿的规模,相当于2018年六成的净利润砸进去了。

  这么大规模的资金使用,必然是会导致当前资金流的紧张,募集的60亿元一定程度可以缓解这种情况。

  综合上述情况而言,当前的化为在资金上还是有一定紧张的,但是个人并不乐意通过直接的捐钱这种方式来支持化为!支持也应该是按照基本法则来走,化为既然发行了债券,那如果要支持那就是去买化为债券。这样不仅能在资金上帮助到化为,同时我们也能得到正当的回报,这才是正确的操作方式,这才是我国市场经济下的正确操作。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