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9-19 16:12:28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这是很正常的现象啊,坐办公室敲电脑的人天生有种优越感,即使自己工资很低,还就是瞧不上工人啊,工厂里上班的人啊,比如说题主,高级技工,再怎么高的级别,还不是在厂里上班,这是对于职业的鄙视,和薪资无关。
 
    在这些办公室白领的眼里,自己是读过大学的人,而技工属于是觉得自己肯定考不上大学迫于无奈才选择学技术这条路的人,所以这两者在学历上就分出了高低。
 
    想当年自己刚毕业的时候,工资很低,只有两千多,我父亲大人当年和我说的一段话我记忆犹新,他说,就你现在这么点工资,还不如去进厂呢,看你亲戚家那些姐姐没有学历工资都五六千,早就在苏南买房了,你再看看你,供你读这么多年的书,到头来就两千多工资,真是亏大发了。
 
    这些话到现在我都记得,但每个人的人生路都是不一样的,自己选择合适自己的坚持走下去就行了,无论职位高低贵贱,做到无愧于心。至于题主,你大可放弃这个鄙视你的文员,两个人在一起,重要的是适合,下一个相亲对象,说不定就成了呢。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