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9-19 17:16:24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马上要离职走了,有必要请领导和同事吃个饭吗?
 
    只要不是灰溜溜地走的,只要不是被赶走的,只要不是非正常原因走的,都很有必要请领导和同事吃个饭。但是,如何请,也是一个需要做好的事。
 
    首先,请领导和同事吃个饭,不管饭菜价格多高,都是一份心意。因此,完全可以用这样的心意表达对领导和同事的关心帮助,也通过这样的方式,得到领导和同事的祝福和安慰。一个人生活在社会上,必须懂得这些道理,也必须有这样的情怀和胸怀。
 
    其二,离开单位时请领导和同事吃个饭,也是对自己人品和与人相处能力的一种肯定。因为,有的人离开,是因为心情不好,自认为环境不好等。而题词主的离开,很显然是因为工作关系,或者有更好的单位等着自己去。因此,从与领导和同事的关系来看,一定是非常好的。所以,请领导和同事吃饭,绝对是对自身人品的一种肯定,对自身处理各种社会关系能力的一种肯定。
 
    第三,也是中国传统礼节的表现。中国人有好聚好散,有迎来送往等方面的传统习惯。虽然现在讲究节约,但必要的人情和往来也是需要的。所以,请领导和同事吃个饭,也是人之常情,是传统礼节的体现,不代表什么,也不存在浪费问题。只是,请客过程不要出现浪费等方面的问题就行。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