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9-23 20:58:2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从道义上我支持支付宝,但是从实际意义上,我认为支付宝又在做一个赚眼球的事了。
 
    说白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残酷!!
 
    第一,你得有机会去扶老人啊!现在大部分人的生活条件富裕了,老人出行基本都是考车接送了。
 
    第二,老人得给你扶的机会啊。虽然中国是一个老龄化的社会,但是现在的老人真的是很会保养自己,甚至很爱惜自己。想要碰到路上摔一跤的,甚至过马路颤颤微微的老人,难上加难!
 
    第三,这个所谓的“扶老人险”如何判定又是一个头大的问题!
 
    第四,配个几千,几百是小事,打个官司耗上你几个月,甚至几年的时间才是大问题。
 
    所以说啊,支付宝会玩!!大家如果觉得有意思,那就给支付宝一点面子,付个3元!然后一年里找机会去扶一下老人吧,至少这个3元没白花!!
 
    关于扶老人这个问题,我还是比较赔付北大的校长!
 
    北大副校长发微博:“你是北大人,看到老人摔倒了你就去扶。他要是讹你,北大法律系给你提供法律援助,要是败诉了,北大替你赔偿!”
 
    这被网友誉为“撑腰体”的表态,火爆网络。
 
    他们认为“撑腰体”实际上是“扶德体”,蕴含着“扶起道德”的意味。我们是要“扶起摔倒的道德”。
 
    希望,支付宝也是对于道德的扶持,而不是为了所谓的“广告效应,蹭热度”吧!
 
    记住,这个社会不能以年纪来捆绑道德,有的时候,不是老人变化了,而是坏人变老了!我们还是要以自身的利益为前提,在条件允许和环境允许的情况下去帮忙,切不可“无脑”逞英雄。
 
    说白了,“3元2万”能保你周全吗?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