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9-24 15:44:11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至于在农村女儿结婚的彩礼钱,其实农村人总体来说是比较本分的,嫁出去女儿泼出去的水,但是要一部分彩礼只是作为一种脸面的事情,也可以说是对女方的一种尊重。毕竟把女儿养活了二十几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用彩礼来换得自己的尊严,但是他们并不是占有了这部分财力,而是会如数的奉还给结婚后的小两口作为生活起步的资金。其实在农村好多父母的眼里,嫁女儿必须要一点彩礼钱,这是作为养女儿的一种尊严的名片,至少这种做法能够让男方尊重自家的女儿,也能够让刚结婚的小两口开始的生活有一部分资金。

  对于农村女儿结婚的彩礼处理的方式都是不一样的,各个家庭所处理的方式也是不一样的,有的处理的方式是出嫁的时候把彩礼如数的奉还陪嫁,有的处理的方式是女方会加倍的返还给该结婚的小两口。其实对于对方加倍返还彩礼的状况,在湖北地区就有这种现象的发生,如果女方的家庭条件非常的好,有可能会加几倍的数量返还给结婚的小两口的彩礼。所以有时候一些地方的风俗出现了嫁女越嫁越穷的现象。

  当然,在农村也有一些比较贫穷的现象,而且还有一些人特别的另类,那就是把要的嫁女的彩礼自己父母留着花,或者是留给自己的儿子结婚婚姻用,或者是给自己的儿子买楼用。这种现象有点不地道了,似乎感觉的是养女儿赚的,应该必须享受着这部分彩礼的钱,似乎就有一种嫁女儿等于卖女儿的意思,但是从道德上来说感觉的是不是太适合。其实这种现象在农村非常的普遍,有的为了自己的养老问题或者是为儿子的结婚问题多要一些彩礼,然后一分也不会再退还给结婚的小两口,甚至连陪嫁钱都没有。

  总之,对于女儿出嫁的彩礼问题,现在各个地方的标准都不一样了,而且每年彩礼的标准记录不断的刷新。在农村嫁出去的女儿的彩礼的处理方式,一般都会如数的奉还,也就是说在女儿结婚以后,把这些彩礼在还给结婚的小两口,作为生活的起步的资金,其实这种做法是比较正确的。也有一些地方会把彩礼在小两口的结婚后,然后女方在加倍或者是多给一部分钱。当然也存在着一些父母把彩礼留给自己作为养女儿赚的,也就是作为自己的养老钱或者是留给家里的儿子使用,这一点从道德上来讲有点不仗义的现象。但是对于彩礼大家一定要适可而止,不要因为过高的要彩礼而超出了对方的经济能力的话,有可能会出现悲剧的现象。大家对于嫁出去女儿的彩礼如何处理方式最合适?敬请留言交流。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