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9-24 18:28:38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我觉得会减少!

    这些年城镇化的进步很快,很多农村人都出来开始务工了,挣到钱的都在外面城市买了房子,一般也会选择在县城买房,只有少部分人选择了自建房留在了农村,而这些大多是我们父辈那代,现在年轻人基本上都会选择去城市工作生活并买房。
 
    就说说我们村吧,我是80后,记得那时候村里的同龄的玩伴很多,一个村组至少都有二三十个,但是到了我们这代人生育的年龄时,会发现很明显的差距,就是留在农村的孩子越来越少了,现在我们村的小孩也就几个而已,大多数都因为父母在城市买房留在城市里读书了,只有逢年过节的时候才会跟随父母回农村看望爷爷奶奶。
 
    而且现在中国的城镇化才60%,此前专家就表示我们的城镇化虽然不能和外国的80%相比,但也要达到70%左右,所以接下来城市化会继续推进,那么就会有更多的农村人口进入城市工作生活甚至定居,农村人口在这一阶段的减少肯定是无法避免的,但是不代表农村人口会完全的转化成城镇人口,毕竟城市和农村之间要形成一个合理的占比。
 
    在一些偏远的农村,这种人口减少是非常明显的,此前网上就有数据参考,说每天有接近80个村落消失,因为这些村落的青壮年基本上都已经出去工作了,留下的都是一些老人,等这些老人去世,那么村落也就名存实亡了,这些村落大多是一些非常偏远交通很不便的地方,至少对于村里人来说,未来几十年都没有发展机会,所以就没有那么多的思乡情结。
 
    像我所在的农村,虽然这些年人口减少去了城市,但是交通便利离市区也才几十公里,所以消失倒不会,而且有些人如果不是有足够的经济实力在城里买得起房,也会选择回农村修房,毕竟不影响生活和工作。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