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9-25 16:26:4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第一次碰到这类情况的时候,感觉还是比较惊讶的。尤其是看到有人在超市拿起一瓶矿泉水拧开就给孩子喝,貌似还理所当然的。是的,我们不否认他一定会买,但是这种行为真的好吗?
 
    对于消费者来说,超市的便利在于自行挑选和选购,但并非是让随意吃喝。消费者身处超市当中,在挑选的物品没有结账之前,这个所有权还是超市的,而除非结账之后,这个的所有权才是消费者的。因此,如果超市没有允许结账之前可以吃喝,消费者的这种行为就是十分不妥的。
 
    而且,这种行为也很容易被解读为素质的表现。我们相信这些行为的人是少数,或者也可能因为部分小孩子口渴等家长的情急之举,但毕竟涉及一定的文明行为,还是有些不合适的;
 
    对于超市来讲,应该也是不支持这种行为的。一方面,试想一下,如果满超市大家都是喝饮料吃面包的,会是很么情形;另一方面,有些包装打开之后,也存在不方便结账、不方便携带的不便吧。其实,超市对此也有一定的准备,比如有些试吃、试喝的东西,虽然我们也知道多是促销的举动,但其实超市也是希望大家去常常免费试吃的东西后再决定是否购买。
 
    对此问题,有人还提出,那为什么我们经常去吃饭的时候,就可以先吃然后才付款呢?吃饭大家应该很清楚,你吃什么,点什么,你不清楚,但是老板很清楚,所以吃完结账基本不会出错,但是超市有点不一样,满商超的,你拿的东西根本没有人一直看着你,谁也不确定你会不会吃了东西不要了,或者是其他的行为举动给超市带来不便呢?
 
    所以,对于未结账就先吃先喝的行为,还是觉着很不妥当的。我们要多为别人着想,其实更多的是为自己的行为影响多考虑……

另一视角

换一换